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第173露_1070120_尖石馬胎森林_平淡的不安靜團


去年9月財嫂說要參加公司活動,平淡露營群組的露友,也一直希望財哥可以開團,財哥見機不可失,馬上找好營地邀約一起露營。這次定位是不安靜團,所以會先搭設搖滾區出來,想要安靜一點的就遠離搖滾區,這次也感謝好友讓一打二的財哥搭伙,只要帶著鱒魚、烏魚子及羊肉爐等3樣食材,財哥就可以盡情喝酒聊天了。
話說本團實在是一波三折,原本的野薑花經營團隊只負責到106年底,107年由新團隊接手,就在107.01.16突然要求換區,新團隊也非常大器,就將整個1400坪的馬胎森林,全部讓給15帳的不安靜團。由於本團當初是由野薑花團隊接洽,所以野大也非常大器,贈送每帳4顆野薑花粽。
早上7點出發,進入高速公路不久後竟然有事故,還好只是小塞了一下。
8點15分就抵達詹阿姨野薑花粽,由於比較早到,所以粽子只好自己拿去營地蒸囉!
走到這路口,看到這電線桿號碼,就直接往右邊小路轉進去,就可抵達營區囉!
營區GPS相關資訊。
營區配置圖。(野大提供)
A區,無衛浴。(野大提供)
A區通往B區衛浴的捷徑。
B區。(野大提供)
B區衛浴。(野大提供)
冰箱放在B區衛浴外,計有3間衛浴合一的坐式馬桶及1間坐式馬桶。本次團露有露友洗到冷水澡,建議加強熱水穩定度。
C區。(野大提供)
一抵達營地,就看見工作人員開著發財車更換C區瓦斯桶。
本次搭在C區衛浴旁的棧板上面。
C區衛浴。(野大提供)
計有2間坐式馬桶、2間浴室及2間衛浴合一的坐式馬桶。這區的浴室熱水比較穩定。
由於碎石沒有鋪得很完整,所以衛浴有泥沙草土被露友的鞋子帶入。
營區水槽、垃圾筒及電源。
營地的一角還能欣賞到雲海喔!
本週營區搭帳情形。
營區附近的櫻花也開得非常漂亮。
午餐後,就到李大哥帳篷開喝了。(相片哈哈提供)
夜晚來臨,家家戶戶開始準備共食的餐點。(相片哈哈提供)
由於財哥此次沒參與共食,所以只能看著露友傳到群組的相片流口水。(共餐所有相片皆由共餐露友提供)
好快樂的共餐畫面,有此等美食,那財哥怎麼沒有出現咧!
原來還沒天黑,財哥就醉了,貼心的小孩怕財哥著涼,還特地拿睡袋蓋在身上。
3.5小時後,財哥終於酒醒,帶著小孩去上如何清潔牙齒的課。
講師非常專業,模型、牙線等工具一應俱全。
課程結束後,還有觀眾互動,真是好讚的課程。
最後還發給小朋友可愛氣球。
本是與Julia & Alvin一起共餐的,後來全部由哈哈姐幫張兮兮家族張羅三餐,真的是太感謝哈哈姐了。
財哥說了好久的鱒魚,Wu終於品嚐到了。(相片由Wu提供)
宵夜Julia準備骰子牛,由Alvin下廚用炙燒骰子牛。(相片由Wu提供)
阿麟看到財哥酒醒吃骰子牛,還特地剝了2隻胡椒蝦請財哥吃,接下來就缺帝王蟹還沒吃到了,ㄎㄎ...
(相片由Wu提供)
清晨的營區籠罩在一片霧中。
Julia & Alvin家的早餐真的有夠豐盛。
新經營團隊及營主晚上均有到馬胎森林邀請財哥撤帳後到馬胎仙境相聚一下,隔天早上與正在巡視B區的新經營團隊相遇,又再次邀請,所以決定接受邀請過去一探馬胎仙境。
其實馬胎仙境環境真的不錯,除了不同季節會有不同的山景,也能看雲海賞夕陽,營區的櫻花也已經開了。
小朋友看到這麼豪華的鋼琴,也一時技癢彈了幾首曲子,還與營主相約下次要拿譜來彈。
嘖嘖嘖...一開始要幫兒子照相還拒絕,後來背譜彈出信心,竟然要求財哥照相。
到了馬胎仙境,財哥先向營主建議馬胎森林的C區有些地方要補碎石,B區通往C區的道路希望也能鋪上水泥,水泥記得要押花一下,避免車輛打滑。目前沒鋪水泥,這次露友車子要由C區往上爬就打滑,差點爬不出來。
到馬胎仙境之後,營主帶著去看各區,當財哥看了當初被靠北的S區之後,發現給的營位每帳至少都5 x 7米的大小(不含車位),怎會被靠北營位太小?至於衛浴像流動廁所,這則是見仁見智啦!財哥倒是覺得環保一點繼續使用原衛浴設施。以下是給馬胎仙境的一些建議:
第一:下大雨時先盤查營區哪裡容易積水,進而改善排水系統。
第二:各區入口立牌各區名稱,以及明確劃設出每個營位搭設的區域,並予以編號。
第三:撤除所有棧板位置,或放該區旁邊,有需要的露友自然會使用。
第四:草皮營位無法開車進入,建議添購推車,方便露友運送裝備。
第五:草皮區添購足量的護草墊,避免下雨天踩踏造成泥濘。
第六:各區衛浴增加小便斗及蹲式馬桶,不要全部都是衛浴合一的型式。
第七:增設戲水池與沙坑,並加上遮陽設施。
第八:可找訂位系統業者協助馬胎仙境的訂位。
第九:行銷是很重要的,FB官網絕對要努力經營,時時貼出營區最新狀況。
第十:浴室熱水穩定度應再加強。
十一:鋼琴內部安裝除濕棒,並用機械定時裝置,設定每6小時除濕6小時。
行前新經營團隊非常盡責地告訴財哥方位與電線桿號碼,甚至還傳來了GPS定位資訊,深怕夜衝的露友找不到營區,對於夜衝的露友也安排時間過去關心,並告知食材要放好,避免被野狗叼食。

------裝備開箱------
殷殷期盼的綠王蟲,終於在星期四晚上拿到了,這星期因財嫂同事結婚,所以就再等等跟財嫂一起開新帳囉!
中國製造,淨重16.35公斤,對愈來愈年邁的財哥來說,不知是否會成為日後的負擔?
考慮換成比較方便的魔鬼氈束帶。
外帳、內帳、營柱、營釘全部打包在一起。
營釘放在營柱袋外的小袋子,是質感不錯的黃色鋁合金,以後拔釘比較不會漏勾。
期待與心愛的財嫂一起開新帳的日子,希望不會吵架,哈哈...

------實用APP分享------
第幾露網羅很多部落客的文章,對於要找營地的露友而言,相對來說是非常實用的APP,也能看不同部落客對營地的感受,避免誤踩雷區。還沒下載收集露點的露友趕快下載喔!(下載網址:http://www.camplay.tw/)因為第二波活動即將開跑。錯過了第一波的兌換活動,第二波千萬不要再錯過了,目前財哥已經累積超過3.8萬點了。
107.01.22新版的第幾露APP即將上線,此次更新會加入超級商城的功能,並在當天中午12點整推出年夜菜預購活動。除了最受歡迎的羊肉爐外,再追加養顏美容沒得挑的【干貝美人雞】,讓媽媽們今年冬季美一下。
 
107.01.23廠商也痛心加碼,推出限量搶購區。羊肉爐家庭號、羊肉路獨享包組合、 干貝美人雞全部打到骨折(每種限量15組);咖哩包組合通通下殺8折(限量10組)。而且商城也提供全面支援刷卡。
如果想單純用露點兌換,也有露點全額兌換區,亦能用露點取得商品優惠,還在等嗎?小心被全部掃貨哭哭喔!
關於如何賺取露點,以及如何兌換商品,請參考請泰萍筱窩的部落格文章
最後提醒大家, 兌領方式還是要以第幾露公告為準喔!

------家庭紀錄------
星期二是小孩上英文課的日子,但中山高總是有時候會有意外,只要有事故發生,就鐵定塞到天翻地覆,這麼多年政黨也輪替第4次了,似乎依然拿不出任何對策,只會縮短小老百姓連假免收過路費的小確幸。
值得慶幸的是,大女兒終於肯為家人做一點事情了,回到家即可享受晚餐。
星期四將無法順利開機的SONY錄音筆ICD-PX440送到士林維修,回家途中妻兒傳訊想吃楊媽媽雞排的炸物,還指定炸雞蛋豆腐,於是就買了2份雞蛋豆腐與其他炸物回家享用。
原本預計陪財嫂去牽車,但因無人拿野薑花粽,身為主辦人的財哥,怎可開天窗呢!所以只好讓財嫂自己去牽新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