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第56露_1041009_墾丁快樂熊貓_法藍克玩水祕技攻略

原預計參加達人團,但兒子說想要到墾丁玩水,於是乎~張兮兮家族就拉到墾丁囉!照例,對水有特殊情感的法藍克也跟著張兮兮家族一同南下,到國境之南抓住夏天的尾巴!
凌晨三點法藍克開著Zinger來財哥家,上完裝備趁著黑夜南下。
法藍克真是天生諧星,整車歡笑連連,但開的速度也太慢啦!
到國3道最後1個隧道仍然下著雨。
過隧道之後路面竟然是乾的,真是太幸運啦!
下交流道後大家到小七吃早餐,但是...還沒看到比基尼女郎,兒子怎麼就流鼻血啦?
用完早餐之後到回程,財哥根本不想再讓法藍客碰到方向盤了,大家應該都知道原因吧?
前往國境之南路上,路邊有沙灘車,看起來還蠻便宜的,於是一行人決定讓小孩開心一下。
真是會做生意,先用低價吸引消費者上門,不過難得來,小孩也玩得開心就算了。
財嫂不會控制沙灘車,後來換財哥上陣與法藍客尬車。
財嫂只剩下拍照入鏡的功能,哈哈...
後來財哥讓女兒操縱沙灘車。
飆沙結束到街上吃1碗綠豆蒜吧!
料真的非常豐富。
海角七號男主角阿嘉的家很近,順便過去沾一下醬油。
途經古城門大家又下車拍照留念。(法藍客提供)
愛上跳躍的兒子。(法藍客提供)
哇哩勒~少年 Pi拍攝現場竟然要先預約,要來的朋友記得先預約啊!
由於15點才能紮營,所以先到佳樂水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此景點的收入是滿州鄉公所用在老人福利上的資金,所以只要時間允許,張兮兮家族一定會來造訪。
財哥好像透露出年紀了,哈哈...露友定義為勿忘我之藍白拖版。
由於奇形怪狀的石頭很多,財哥僅就所記得的來描述。
犀牛角。
觀音石。
綠蠵龜。
朝天豬。
蟾蜍石。
猴子泡溫泉。
台灣石。
人面石。
浪拍軍艦岩。
釣客。
看來小朋友的演技有待加強呀!
離開佳樂水到風吹砂景點。
望海的兒子。
耍寶母女2人組。(法藍客提供)
再次跳躍的兒子。(法藍客提供)
(法藍客提供)
女兒失敗的跳躍,正確來說是法藍客沒抓到跳躍的瞬間,呵呵...(法藍客提供)
後壁湖的輝哥生魚片是此行的重點,可惜大排長龍,只好換家。這邊的生魚片很便宜,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會貼禁止單點生魚片及外帶生魚片。
午膳結束前往今天的紮營地點。
到達營區只要跟停車場說是露營的露客,就可以免費停進停車場,但第2次之後停車時要出示住宿證喔!不然可是要付停車費的。
上1張相片的右手邊就是快樂熊貓的入口。
快樂熊貓營區相關GPS資訊。
記得先到服務台Check in。
付100元領取住宿證,退證還押金。
這是C區營位。
C3營位竟然是最小的,真的很失落,而且還不能綁吊床,不能綁吊床,不能綁吊床,露友千萬別選。
C3營位前方的戲沙池,還面海咧!根本都是被攤位擋住了,要來的露友千萬別選面海營位,因為離海還很遠,而且海景全被擋住了,還付這麼貴的價錢,真的很不值得。
由於連夜南下,法藍克(是法藍客喔!)不想搬裝備,所以只好付50元出動小牛搬運裝備。
小牛出動經過C區主要步道的俏皮圍牆。
也才這點裝備,竟然要花50元,心痛啊!不過能讓法藍客愉悅眾露友也算功德一件,ㄎㄎ...
入口的少年Pi場景。
再次跳躍的兒子。(法藍客提供)
兒子是被老虎嚇到嗎?(法藍客提供)
這入口只有行人跟小牛能通行喔!
終於將裝備載到營位了。
熟手搭帳就是快,不到30分鐘全部搞定。
不過搭帳時,討厭的陸客已經很明白告知禁止進入了,還是很不要臉的強行闖入C3營位,唉...人不要臉真的天下無敵,最後言詞厲行才趕離營位。
迅速換好裝就趕快往沙灘玩水去囉!
財嫂去迪卡儂偷買的全罩式呼吸器。
踏在綿密的沙灘上真是舒服。
連身式比基尼女郎。
ㄟ...法藍克,白浪逐的是沙灘不是你啦!不要來湊熱鬧。
法藍克的比基尼女郎背景照。
比基尼女郎背面照。
大夥來張比基尼女郎背景照。
這全罩式呼吸器真是好用,財嫂說看到好多魚,又不用咬呼吸器,真是潛水聖器啊!
兒子高興的在沙灘上又再次跳躍。
哈哈...真的是什麼都要錢,不過乾了之後沙就會掉下來啦!根本可以不用洗腳。
這...廣告真的很有梗,但吸睛的應該不是這廣告吧?C3營位的正前方就是這排攤販啦!
沒帶泳衣也可以在這裡購買。
快樂熊貓貴森森的市集。
玩水結束財哥趕緊巡視營區,讓露友有個參考的依據,快樂熊貓所有營位皆在椰子樹下,夕陽西下時椰林綴斜陽之氣氛真的是超棒的。
營區主要步道旁的俏皮雕像。
男生使用小便斗是不用錢的。
不過為避免有人在此沖沙,所以水龍頭水量調很小。
如果要免費使用廁所,只要在市集消費滿百就可以了。
服務台後方的廁所是露客專用的,所以要磁扣才能開門,此區衛浴也比較乾淨,市集旁的衛浴則憑住宿證進入使用,傍晚時遊客離園,真的要排隊,品質比較差,不過晚上也無人收費,衛生紙也一併下班囉!記得要帶衛生紙來上廁所嘿。
市集旁的衛浴合一設備。
財哥的50元肉粽晚餐。
財哥的60元臭豆腐晚餐,還要請服務人員不要炸太酥才能吃,可憐啊!
其他人則是點了2份烤肉。
600元的貴森森烤肉食材。
苦中作樂的法藍克。
比基尼女郎那卦朋友準備的食材,終於也讓財哥見識到烤龍蝦了。
烤肉結束,服務人員很認真地清潔每張桌子,也有清洗地板。
夜晚的沙灘。
市集的夜生活。
漂流木的藝術。
陪伴財哥走過司馬庫斯神木群的藍白拖,終於快GG了。雖只斷一個,但撐到連假結束還是綽綽有餘,這就是為什麼財哥不希望家人穿夾腳拖的原因,因為夾腳拖斷了就真的GG了。
晚上小朋友還是對戲沙池的沙念念不忘。
去小七買零嘴坐在岸邊愜意的聽著海浪聲。
早晨的沙灘。
岸邊的廣場。
快樂白沙露營區俗稱快樂熊貓,住址: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白砂路31-2號;隔壁的白砂露營區,住址:屏東縣恆春鎮水泉里白砂路31-1號。
因快樂熊貓雙十連假全部客滿,C3營區只訂到1晚,原本隔天要到白砂露營區續露墾丁,但看到這狀況, 加上營主又一直沒接電話,故大家決議北返找中繼點續露,一來為了避免塞車,第3天10點離開墾丁是比較好的選擇,但回程也是非常遙遠的,到中部勢必又塞在車陣當中。
沖水間是很多,但卻只有2間廁所,根本不敷使用啊!
由馬路俯瞰白砂露營區。
馬路邊的火龍果花。
正在長大中的釋迦。
快樂熊貓的酒吧。
這場景讓財哥想起海明威老人與海這部作品。
可惜早上比基尼女郎還沒出動,不然喝著椰子汁,看著比基尼女郎戲水,一定超級享受的。
蔚藍的天空。
果汁吧檯充滿了熱帶水果。
早上收到只剩下帳篷,將所有裝備放入帳篷內,大家換裝去已經廣為人知的秘境繼續玩水行程。
看到這棵大樹就代表小巴里島(位在後壁湖到貓鼻頭之間的秘境)入口處就在這了。
第1次走錯地方。
枉費法藍克還很熱真地要搭陽傘。
後來財嫂回車上拿女兒的蛙鏡,不小心走錯叉路,才發現真正的祕境。
早點來可以先佔陰涼處為王。
岸邊的石頭有些許青苔,千萬要注意別滑倒了。
這漂亮的祕境也吸引新人來拍婚紗。

女兒很認真地浮潛玩水。
陰涼處的珊瑚礁生態也是非常豐富,有寄居蟹、小螃蟹,認真看移動的小小小貝殼,竟然也是小小小寄居蟹。
浮潛300元,這潛水聖器1499元,加上500元的救生衣(財嫂花100元用租的,下次列入補充裝備清單),看倌啊!這可以用幾次?每使用一次就省下300元,而且浮潛教練就是帶到這祕境浮潛看海底世界。
小巴里島珊瑚礁。
兒子已經愛上跳躍了,呵呵...
11點回到營區撤收帳篷,在服務台旁選了橘桶推車(如果不想沿路撿裝備,強烈建議使用它)將裝備推到停車場。
由於主要步道有坡度,又有很多遊客穿梭其間,所以使用推車一定要注意。
離開前到馬路旁的商店買椰子汁解渴,強烈建議用台語與老闆交談喔!
好吃的東西一定要跟法藍克分享,所以中午就來吃董娘的店,這董娘只給食客1次點餐機會,一定要1次就點清楚。
手工豆腐。
洋蔥拌海帶。
控肉飯。
黑木耳。
冷熱黑糖膏冰。
用餐結束恆春開始下大雨,還好已經要撤離墾丁到中部的中繼點。
到快樂熊貓園區露營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一定會讓露友變熊貓,怎麼說呢?一來夜晚的市集酒吧,震耳欲聾的音樂到23點才停止播放,但遊客跟露友們為了把握當下,通常會加碼聊天喝酒到凌晨1點才會陸續就寢,而且凌晨2點還會有人在海邊放煙火請露友起床欣賞,來這露營不想當熊貓都困難呀!只是是否快樂就因人而異了。